遇梧什么都写_

下次见面的时候,别再迟到了。

【恋与】倦鸟怀抱

#当你一个人去医院没有告诉李泽言

#天冷了吃点糖


#

“总裁,今晚已经没有其他工作安排了。”魏谦接过李泽言签好的文件,欲言又止。

七点不到,时间还早。李泽言揉了揉太阳穴,并没打算立刻下班:“明早会议流程再确认一遍,另外把完整内容发我邮箱。”

魏谦迟疑地点了点头,在彻底退出李泽言办公室时,还是没忍住停下了脚步回头询问:“总裁,你···是不是和老板娘吵架了?”

李泽言困惑地抬起头。

五点的时候他确实收到了两条微信。

——今晚我加班,十点钟到家哦!

——不用来接我,我搭同事的顺风车~

他用时十六秒回复了“嗯”以示收到。

如果这也算吵架的话·····

“你为什么这么问?”李泽言蹙眉,“我们没有吵架。”

实际上,在他的观念中,他从来没有和那个笨蛋有过争吵。

魏谦打开手机,翻出一条朋友圈递到李泽言面前。

悦悦:老板被流感打倒了/大哭【图片】

图片是微信聊天界面的截图。“老板”惨兮兮地发给她一张排队挂号的照片,和一句“我头好晕,晚上不过去了。”

李泽言接过魏谦的手机,把照片放大仔细看了两眼,然后合上面前的电脑起身。

“流程和会议内容还是发给我,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今晚十点前会和负责人直接对接。”他一边说着一边拨出一个电话,“先这样,明天见。”


#

“喂您好?”电话那头的声音比平时小一些,“请问哪位?”

李泽言直截了当地问:“在家还是在医院?”

生病使女孩的反应变得迟缓:“医院······不是,没有,没有医院。”

“去省医院。”李泽言嘱咐司机,将语气放轻了些,“在输液吗?”

女孩闷闷地嗯了一声,没有多说。

李泽言看了看时间:“我十分钟到,原地别动,等着我。”


#

你低着头呆呆地看着插进手背的针头。

方才扎针的小护士仿佛是新手,第一针没有扎准,反而在一边留下了一个小血块。

输液室里人仍然不少,但形单影只的不多。那个小护士或许出于内疚,在为你检查吊瓶的时候多说了几句。

“你发着烧,怎么也不喊你家里人来陪陪?”小护士轻轻碰了碰你冰凉的手指。“过会儿自己回去多不安全。”

你冲她笑笑:“没关系的,我已经感觉好多啦!”

“哪里这么快见效嘛,”小护士察觉到你的安慰,“总之你要是哪里不舒服要和我讲哦,我先过去了。”


#

周围重归安静。

当刚刚小护士问你为什么没人陪时,你想到来医院前给李泽言发的两条消息。

华锐明天上午有很重要的签约会,李泽言最近的疲惫你都看在眼里,你不忍心在这个时间点叫他担忧。

前面坐着一对戴着同款毛线帽的情侣,女孩子挂着点滴,头靠在男孩的肩膀上。男孩正努力保持着一个让她靠得舒服的姿势,眼睛紧紧盯着快见底的吊瓶。


#

你瞧着瞧着,眼睛不由自主地轻轻合上。

就在你头一歪险些向另一头栽倒的时候,一双手带着熟悉的气息将你护住。


“李泽言?”你努力睁开双眼,入目是他严肃的脸庞。

他在你面前弯下腰,试了试你额头的温度,又看了眼吊瓶,最后将你两只手捂在手中。

你示意他在你身旁坐下,然后心满意足地也将头搭上他的肩膀,闭上眼睛。

你察觉到他的脸颊紧紧贴着你的额头,可他却一言不发。

“你生气了吗?”你小声地询问。

他轻轻摩挲你的指尖,试图让那里沾染一些温度,过了会儿才说道:“没有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讲话。”

他会说,他暂时不想和笨蛋讲话,你心里想着。没照顾好自己并且被他抓包,他有情绪也正常。

他这次沉默更久,久到你快要彻底陷入梦乡。

“讲什么呢?”你在昏睡前隐约听见,“讲我很心疼你,还是讲我责怪我自己。”

“为什么还是不敢依靠我呢?”他的担忧都化成一句浅浅的叹息。


#

当他走进输液室看到昏昏沉沉的女孩时,心酸涩得几乎说不出话。

医院里有人生百态,生病的人们挑选他们最信赖的人在此刻相拥取暖,而她形单影只。

她似乎始终是这样,已经习惯于将所有事情揽在自己肩上,愿意对所有人提供帮助,却一厢情愿地拒绝着他人的示好。

一时间是有些生气的,可当她柔软的脸颊撞在自己身上时,虚无缥缈的怒火全变成了对自己的指责。

为什么还没有做得更好,为什么还没能成为那个让她愿意信赖依靠的人呢?

输液结束了,他喊来护士拔针,女孩已经熟睡,并没有被吵醒。

“她好坚强的。”小护士看着李泽言在女孩身前蹲下,帮忙将她扶上他的后背,“袋子里是明天要打的药水,记得带过来啊。”


#

进家门时女孩咕哝了两句,但仍旧没有醒来。

李泽言替她擦干净手脚,换了睡衣,又哄着她半梦半醒地喝了两口水,最后把她摆进柔软舒适的被子里。

等他拿回电脑躺上床时,女孩无意识地向他这边凑过来,搂住他的腰,将脸贴上他胸膛。

李泽言手中动作微微一顿。

“做个好梦。”他俯身在她嘴角轻吻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670)

  1. 共2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